日本之旅: 和歌山

2017年在新的一年,三吉第一次尝试来一场自助餐旅行。第一次做导游就胆子粗粗地带上我的伴侣和我一起冒险旅行。从关西机场下飞机后,我们就在机场附近买了JR West Pass (参考网站:请点击这里), 如果事先在网上购买就会便宜500日币。

和歌山是三吉在日本的第一站。听名字就知道这个地方比起其他地方更甚少提起是不,当然啦,它可不是人山人海的旅游区呀,它可是清新脱俗的日本小镇。

本来第一站就想关顾有名的“井出拉面(Ide shoten)”, 可老板新年放假(1月1日是日本的新年)送我一副谨贺新年的公鸡海报。没关系,和歌山那么大,我想我可以带我的伙伴去别处吃更好吃的拉面。

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寻寻觅觅之中,三吉遇到了更好吃的。很想介绍大家来这一家拉面店。可是三吉也记不起来这家的点名。一进去店里,就只有几张桌子, 因为肚子很饿的关系,我们也不管这件店好不好吃或出不出名,就坐下来叫了拉面和煎饺子来尝尝。


店里面的装潢就是很典型的日本小吃店,位子不大,只能坐上十多个人。在我们品尝拉面的时候陆陆续续有两三个人就坐下来了。隔壁看起来像是一对日本夫妇,叫了一大碟的煎饺子,配上啤酒就在我们旁边磕起来了。
 他点的东坡肉拉面。东坡肉很美味哦。
我点的海带芽菜拉面。喜欢它蔬菜的清甜,和汤头的浓郁


三吉觉得这间店给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也许是第一间在日本光顾的店的原因。临走之前,老板还亲自递了一副和歌山的观光介绍地图给我们,还友善地问我们从那里来,我们当然说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的游客啦。

和歌山的第一个观光地是我们身后的纪三井寺。
刚巧遇到当地人的新年,所以在寺庙附近的街道上尽是人山人海。很幸运的,我们来到的地方鲜少游客,所以看到的是当地人在一月一日的新年去寺庙拜拜的真实情景。四周围大家说的都是日语,听到了挺新鲜的。

在往寺庙的方向中, 一路上很多当地的小贩售卖很多美食。章鱼烧,鲷鱼烧,今川烧,炸鸡和很多很诱惑人的小吃等着我们。
这档的章鱼烧特别大颗呀,还可以自行调配自己要的配料。
红豆味浓又不会太甜的今川烧。有点像马来西亚卖的曼煎糕,不过喜欢红豆的肯定会比较喜欢这个味儿。
心诚者事竟成,往寺庙的路途,需要一步一脚印地走上去。

可能第一次参观日本寺庙,觉得纪三井寺很漂亮,虽然淳朴,可是感觉很真实。

从纪三井寺看到的日落,暖暖的阳光,整片天空都是橙色的。
从纪三井寺下山后,我们搭了JR,回到酒店附近相隔几条街的一间小店。
因为不饿的关系, 但是又很想尝尝和歌山本土的小吃,所以点了一份鳗鱼饭两个人一起吃。 餐前老板端出了一些渍物。"渍物"指的是以蔬菜为主,利用调味料、副食材腌渍的加工食品。一口咬下,很爽口清脆。带点咸酸咸酸的口味,我想蛮适合女生的口味的。
还没和大家提到这间小店。它位于不起眼的小巷。老板老实说烧鳗鱼的时候,下手重了一些 (也许因为用炭火来烧烤的关系, 比较难掌握火候)不过,还是很好吃的。有兴趣来尝尝的朋友们,可参考以下资料:
Ishii 
地址: 4-49 Misonocho, Wakayama, Wakayama Prefecture

相隔好多个月, 现在才写这个部落文章。虽然没办法写下很细腻的感受和形容,但是直到现在,三吉对和歌山的记忆是很美好的。和歌山是三吉来日本的第一次,比起大阪和京都,和歌山人烟比较少,但是三吉还是比较喜欢和歌山。不单单是因为空气比较清新的关系,这里的日本人的生活节奏比较轻松,车子也比较少, 简单来说, 如果你比较喜欢小镇风情的话。你应该会喜欢这里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