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京都 (2)


三吉想要趁自己对京都的记忆模糊之前,赶快补多一篇部落文章。犹记得当初在出发去清水寺之前,我们先把一部分的行李寄放在京都车站的寄物柜


从车站到清水寺附近的民宿,需要步行大概10-15分钟,因为路有一点坡度的关系,然后再加上不熟悉那里的路,还是觉得把重物放在这里比较妥当。寄放行李的柜子大概700円左右,现在也许涨价也不一定,毕竟已经是一年之后的事。

寄放了一些行李之后,我们各自背着小背包,从京都车站乘搭巴士到清水寺附近的车站。如果小伙伴们不知道要到搭什么号码的巴士,别担心,因为京都车站有一些柜台可以咨询,而且那里服务的工作人员,有些是会说中文。

在咨询了车站柜台的工作人员之后,我们就乘搭那里的小巴士前往目的地。如果没记错的话, 当初我们是在清水道下车,然后步行大概15分钟达到民宿。这里想要去清水寺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想要今年就去清水寺的话,他们现在正在做维修工程,听说大概需要三年才完成,不太清楚现在是否还有对外开放参拜。当初我们是在2017年的1月份去的,维修工程之后就开始了。

我们的民宿Kiyomizu Sannenzaka, 蛮不错的。

一进门,就是简单的厨房,一个微博炉,灶炉上有水壶可以自行煲水。如果想要煮食,可以事先和民宿的负责人租借煮食的锅具。开心的是,我们的脏衣服可以放进洗衣机自己洗,然后还可以放在浴室烘干,因为浴室有烘干功能。


喜欢它的浴缸,一边泡澡,还可以看影片。


如果开启暖房和干燥功能,再关上门,你的衣服很快就干咯。


泡澡的温度也可以自行调度。


别担心衣服有异味,因为厕所设置在另外一间。大多数的酒店马桶都有温暖的马桶坐垫,冬天时我们就知道这有多么的感动人,呜呜。我遗憾的是,当初不敢尝试马桶清洗屁屁功能。


才傍晚六点天那么快就黑了。清水道人来人往,蛮多游客的。


从民宿步行到清水寺,5分钟不到。夜晚的清水寺很漂亮哦。其实,当我们来到这里,就听到广播,用中文和日文广播,提醒游客已经快要到夜晚了,不能在清水寺外面拍照溜达。

趁还没被赶走, 赶快拍张照片。

在清水寺附近,我们遇见了夜晚的八宝塔。法观寺俗称八坂塔。该塔高达46米,每层都有着优雅、倾斜的屋檐,地处古老的京都市周边的中心,坐落于清水寺和八坂神社之间。
虽然才傍晚七点多左右,刚进入初冬的京都,天很快就暗了。外面有点冷,我们就这样一路步行,想着找间餐馆吃晚餐。沿着小路走着,原本热闹的人群围着京都果子老铺,从熙熙攘攘的气氛,慢慢地人群散开了,清水寺四周的老铺,平静下来。

不知道是入夜了,还是因为靠近新年的关系,沿路上的小吃店或餐馆寥寥无几。我们走着走着,在暗暗的小路后巷,看到一位穿著漂亮和服的小姐。冷冷的天气,她对我们微笑鞠躬了一下,然后用日文说了一句话,我想应该是欢迎光临之类的吧。她身后是一间看起来很名贵的餐馆,装潢很漂亮,日式庭院就在餐馆的外面, 很有气派。这么冷的天气,真的是一位敬业的招待人员。

当然,我们并没有走进那间餐馆。我们继续往前走,然后看到有些商店在附近,其中有间餐馆有卖西餐和咖喱饭,不是三吉的菜。结果走着走着,我们决定去Family Mart和7-Eleven买些食物,顺便逛逛。
在7-Eleven的方便商店买的日式炸鸡饭盒。简简单单的一餐,算是我们在日本几天内,最省的一餐。

他吃的也是鸡肉,不过裹的粉比较厚。我们买了便当和一些食物作为早餐,然后带回民宿用微博炉翻热。
日本的小番茄真的比较甜,也是便利商店买的。晚上我们蛮早就入睡了,因为隔天一大清早要去就在附近的清水寺。想到如果早上去,没有什么人的话,就不会那么拥挤。

早上的早餐也是昨晚在便利商店买的,日式咖喱杯面。我还特地在便利商店买了温泉蛋加料。除了温泉蛋,这款的日式咖喱背面真的不是我的菜,因为日式的咖喱是甜的。

早上六点多的外面,天很快就亮了。民宿外的老铺,也都还没开店。

 在清水寺附近来张照片,早上和晚上,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当初来清水寺的时候,只知道清水寺是世界文化名录,殊不知原来这间寺院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始建於778年, 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水寺就在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边,到江户时代为止是清水寺之镇守社。明治时代,因神佛分离令从清水寺独立。听说这里是日本有名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仔细一看,清水寺的清水舞台真的有很多木制的立柱。里面密密麻麻的,看起来真的把整个建筑撑起来。

天气虽然很冷,因为路过清水道附近的冰淇淋店,这里卖的是由豆乳制作而成的冰淇淋。口感很香滑,但是因为天气太冷,当时三吉的舌头感觉麻麻的,不太记得起它的味道,只记得口感。
离开京都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一间日本专卖好吃的天妇罗的小店"米福 四条烏丸" (Komefuku) , 点击参考网站

三吉呆了京都两天,就觉得这间小店卖的食物是最棒的了!

来到Komefuku这里闹了一个笑话,我竟然把人家沾天妇罗的酱汁倒进自己的茶里。因为,日本的天妇罗小店,有些会在桌上的一旁放着一个小热水壶,里面放的是沾天妇罗的酱汁。殊不知三吉傻傻地真认为它里面装的是热茶。还好旁边的小哥机灵,看到杯子里的茶颜色怪怪的,就帮我换掉。


三吉点了上面那份超大份的。这里料理的天妇罗,外面裹了一层薄薄的面衣,一点也不厚重,里面用的食材很新鲜。三吉很喜欢它家的天妇罗南瓜呀,这么那么新鲜。至于海鲜刺生是三吉在日本吃的唯一一次。最然没得比较,可是不爱生食的我,竟然也吃完所有的刺身呀。三种不同口感的刺身,印象很深刻的是最右手边的刺身,口感很有嚼劲 (看起来很像鲷鱼)

老公点的天妇罗套餐还比我小份。他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天妇罗 (很棒吧?沾沾自喜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