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


每当自己遇到一些想不通的事情时。。就会有些小习惯。。
习惯会上网看看一些看起来。。或听起来好像很普通。。可是却是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这次,上网随意翻看,看到这个插图,觉得很有意思。。。。蛮特别的。。。。
这个图画,你看到了什么呢。。。?
我以前的自己。。就是在长颈鹿脚下的小小个人。。。。
如果看到乌云在头顶上。。就会觉得这个世界在下雨。。。而且会继续一直下。。。。。

然而。。事实是那样吗。。。?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如果不乘坐气球往世界的另一个角度看,我们又怎么会知道。。。
原来乌云的顶端。。。是阳光普照呢。。。

下面的小故事。。三吉觉得还蛮不错的。。。和大家分享分享。。。。

用「裂縫」來澆灌鮮花

挑水工有兩個水罐,一個完好無缺,一個有一條裂縫。
每天早上,挑水工都拎著兩個水罐去打水,但到家的時候,有裂縫的水罐通常只剩下一半的水,所以完美的水罐常常嘲笑有裂縫的水罐,而有裂縫的水罐也因此十分自卑。
終於有一天,在挑水工打水的時候,有裂縫的水罐難過地哭了。
他對挑水工嗚咽道:「真對不起,因為我的裂縫,每天浪費了您很多時間。」挑水工聽了說:「不,沒有浪費。不信,你可以看一下回家路上的那些鮮花。」說完,挑水工又拎著水罐往回走。
果然,有裂縫的水罐發現,不知何時,自己這邊的小路上開滿了各種鮮花,而好水罐的那邊卻沒有。挑水工邊走邊說:「我在你這邊的路上撒下花種,正因為你的裂縫,才使它們每天都喝到足夠的水,開出了美麗的鮮花。若不是你,我怎麼可能每天採花,裝飾自己的家園呢?」有裂縫的水罐聽到這兒,高興地笑了。

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包括我在内)一开始都没想到。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下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事情为什么会想不通。。。
因为就是想不通咯。。。
那么就换个角度看事情咯。。

Comments

疯无形 said…
哈哈。。
换个角度看。
长颈鹿正处在"水深火热"中。。
哈哈哈。。

人生嘛,
想不通就继续想,
再不然就问人,问不懂就再问神吧!!
哇咔咔卡。
想不通,又不要问人,就烦死咯。
想到累了,就会懒惰想,就放下咯。。
哈哈哈。。
三吉 said…
疯无形 - 每次看到你写的东西就觉得很想打你。。。。。。。。。
疯无形 said…
是你想太多。
我没说什么特别的啊。。。
胡扯而已。。
你也变敏感了。。

敏感的季节~~~
拉拉拉拉啊啦啦啦啊。。。
fufu said…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飛得更高
但是一旦飛了就忘記回到較矮的地方欣賞了
三吉 said…
疯无形 - 看来你是皮痒了。。。

fufu - 其实大家都是凡人。。飞高了以后也可以选择回到较矮的地方。。。
Ashley said…
你很会为自己找方法解决问题哦!
那个被雇佣的实在太合理了,
因为他实在很聪明。
我怎么没想到,看来我不是聪明的咯!
>_<'
三吉 said…
ashley- 呵呵。。。这个问题好像没有什么关涉到聪明不聪明。。。个人看法咯。。。
小靈体 said…
我来探访哦,你好。
三吉 said…
小灵体 - 欢迎继续探访哦。。。。。
My Totoro said…
我喜欢那小故事.

有空记得来我们的部落格逛一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