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第二型概介





由于见仁见智,人们一直难以给爱一个明确的定义,它在不同的关系中对于不
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东西。“爱”这个词可以包含多种善与恶。在所有人格类型中,第二型人认为“爱”即是对别人有正面的情感,照顾别人,自我牺牲。



第二型人也把爱看做是同他人保持一种亲密的关系。这些无疑是爱重要的一部分。但第二型人总是忘记,在最高层级上,爱与现实的联系要比与情感的联系更为紧密。真正的爱讲求的是对别人最有帮助,即使有时要冒牺牲双方关系的危险也在所不惜。



爱是希望被爱者变得更坚强、更独立,即使这意味着第二型人有时必须退出他人的生活。真正的爱决不是从别人那里获取他们不愿付出的东西。没有回应,不利己,爱照样长存,即使犯了错——不论是谁犯下的--爱也长存。爱不能取回的:要是能, 就不叫“爱”了。

要了解第二型人,一个关键的任务就是,虽然从表面上看,他们是在奉献爱,可在内心深处,他们实际是在寻找爱。

第二型人相信,如果他们对别人的爱足够多,别人一定会以爱回报他们。正如我们将再一次看到的,第二型人以情感、赠礼、服务及其他许多东西惠及他人,但他们常常因为没有得到回应而失望。

然而,在第二型人学会正确地爱自己之前,他们所获得的任何回应--不论多少爱--都不足以让他们觉得自己得到了别人的爱。

第二型人深信爱的力量是生命中一切善的源泉,在很多方面,他们是对的。但
是,有些第二型人所说的“爱”与配得上这个称呼的东西十分不同。在第二型中, 我们可以看到最广义的爱,从公正无私、真正的爱到“哗众取宠者”
“如影随形者”的穷追不舍与危险的执迷。另外还有各式各样以爱的名义行动的人,包括最无私的天使和满腔仇恨的恶魔。
所以理解第二型有助于我们去认识他们是如何变成这个样子。

花絮:资料出自于九型人格- 唐。理查德。里索和 拉斯。赫德森 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