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之乡-边加兰

因为工作的关系,很难得地三吉有机会拜访龙虾之乡-边加兰。

 这张照片是取自于新传媒演员-郑斌辉的部落格。蓝天白云小小鱼村,他把边加兰美丽的,无疑地一一地, 纪录在他的部落格
 老实说,边加兰的海水,没有让人有惊艳的蓝,没有白白细细的沙滩, 但是还是让三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印象深刻的是,醒目亮眼的铁龙虾。
 来到边加兰, 知道它是生产龙虾的好地方, 当然要好好和它拍上一张。(感谢小学弟)
 这里卖的拉沙面, 很有三吉小时候在小学食堂吃过的味道。配上微微带甜的三芭辣椒,好是让人回味。小学弟来来回回带三吉吃过两次,听他两次和三吉重复说着,他每次从外地回来, 总是很自然地一定要来这里多吃一两次。
 尤其听说他说,“猪血糕”和拉沙面,是一个组合。神奇组合? 记忆中,三吉也品尝过“猪血糕”,这次配上咖哩汤,三吉很惊奇原来咖喱猪血糕原来也是一对。猪血糕一口咬下,口感比豆腐稍微硬一些, 但是一口猪血, 一口咖喱,原来也是一种绝配。
 这次很遗憾,因为时间的关系,三吉竟然没有品尝到主角-龙虾。
 如果有下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吃到边加兰到地的龙虾。你知道这是为何?因为,我们的龙虾之乡, 吸引了海外人来这里投资, 想要在这里盖一个覆盖地区极为宽大的炼油厂和石化工业。
如果计划成功,边加兰的未来,还能不能有幸还是龙虾之乡?我们都知道, 当地的居民有抵抗,有反抗。可是,怎么还会有人忍心割舍下“龙虾之乡”?

花絮:希望很多个年以后,三吉回到边加兰, 还是有机会品尝到到地的龙虾,还有让人回味的拉沙面。看到边加兰的海洋,虽然不蓝,可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还是一种美丽。

Comments

疯无形 said…
有空来五条港,带你去吉胆岛吃螃蟹~
Ashley said…
龙虾之乡-边加兰
SG RENGIT 在哪一个州呢?
如果没看到你的介绍,我都不知道大马有出产龙虾的地方呢!不知那儿的龙虾卖多少钱,会特别便宜吗?
我本人不吃虾的,家人就很喜欢。
那个咖喱猪血糕很特别呢!也是第一次看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