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摩.金宝

小时候三吉对中秋节的印象,就是玩蜡烛的日子。 灯笼, 对小时的三吉真的是没什么吸引力。

对当时的我来说,灯笼是小孩子才玩的,我们大人才有资格玩蜡烛。所以,小时候我就很会用蜡烛围着屋子,然后烧烧烤烤的 ,把叶子当成用来作饭的食材。结果, 有一次,和哥哥一起烧烧烤烤,玩得着起小小的小火来,也被家里人训了一顿,从此就很少玩蜡烛了。
今年的中秋节,当然不会像小时那样,围着蜡烛打转。这次我们选择回爷爷的家过中秋。我们只带了少少的五仁月饼,爷爷只吃五仁月饼。
地摩, 是爷爷的乡下。这是靠近爷爷家的商店,大多数的商店都很陈旧,斑驳,漆身脱落。
这里的人家,个个都是早起的人。爷爷乡下的人, 都有着饮茶的习惯。所以, 一大清早,可以看到这里的茶餐室热闹喧哗,很多老老少少就是会在这闲话家常
中秋节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平常的节日。可是,对我们家乡的老人家来说,是意义很深的。因为中秋十五月亮特圆,有团团圆圆的意义。有好几个中秋我们都没回来乡下,今年听说叔叔姑姑们有些忙碌, 今年不能回家乡。今年,我们就回到乡下过中秋了。
经过我妈妈的一手好刀法以后,白斩鸡出炉了。下午的阳光很猛呢。。阳光从天窗洒下,黄橙橙的,很刺激味蕾呀。

白斩鸡,除了配上姜丝酱清以外,还要有新鲜的生菜。 用生菜包裹着沾上姜丝酱清的白斩鸡,清爽不油腻。
如果我说爷爷的家乡是霹雳地摩, 可能你们都不知道是来自何方呢。但是, 要是顺道告诉你们,地摩很靠近金宝, 可能大家就比较有些印象了。
就是那个很出名,“面包鸡”的发源地呀。
那里有我爱吃的 “白糕”。撒上芝麻花生粉,沾一些辣椒, 很棒呢。
还有咖哩猪皮猪肠粉,很惹味呢
如果, 还是对金宝没有印象。不晓得大家有听说过“色戒”这影片吗? 
王力宏和汤唯在金宝的“东胜客栈”拍过其中一个场景呢。

花絮:部分照片取自网络

Comments

Ashley said…
一听到你说喜欢玩蜡烛多过灯笼,就知道你是比较年轻的一代了!我那个年代玩灯笼,还没发现玩蜡烛好玩的,慢慢才开始有人玩蜡烛了。
你爷爷的家乡在很远呢!不过很有古色古乡。
那个白斩鸡给人很有古早味和‘家’的感觉。
以后的年轻人不知还会这样煮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