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


最近, 三吉家买了一个烤箱, cornell牌子的, 价钱大众化(Rm 199), 一直以来, 三吉就想尝试烘烘蛋糕或是什么的, 这次就第一次尝试, 烘烘蛋挞。当然, 说好了三吉只负责烘, 其余的, 当然由三吉妈咪来亲自操手了。

制作蛋挞皮的材料如以下:


蛋黄粉(1 汤匙)


普通面粉(150 克)

鸡蛋半粒

白糖 (1/2)汤匙

奶粉(1 汤匙)

牛油 (100 克)

制作蛋浆的材料如以下:

水(140克)
白糖 (60~70克)
淡奶 (40克)
纯香草精 (几滴即可)
别忘了,制作蛋挞的灵魂人物~ 蛋挞模

还有,厨具~秤 (所有以克来计算, 就靠它了)

从网上得到一个简单的食谱,让三吉的妈咪觉得原来第一次烘培也可以超简单。

那么, 我们来说说制作蛋挞皮的方法:

1。先将面粉,蛋黄粉和奶油混合。再将牛油切成小块(我们切得不够小),然后将牛油掺入粉中。用手揉揉牛油, 加入糖,加入蛋液,揉至面团即可。之后,用保鲜膜包裹面团,放入冰箱大约十五分钟。


2。 之后,把面团从冰箱中取出,并分切成十份如下图:

3。 将蛋挞皮放入模型中, 先从模型中心出发揉捏,并以顺时针方向推捏直至铺满整个模型。

再来, 就是制作蛋液的方法了:

1。 首先,将糖和水加入锅, 以慢火融化。

2。 将鸡蛋,淡奶,糖水掺入在一起。并滴上几滴香草精,轻轻搅拌。

3。 之后, 将蛋液过滤3~4次。然后用卫生纸消除蛋液中的泡沫。

4。将蛋液倒入蛋挞模型中。

5。 放入烤箱,将烤箱调至温度180, 然后烤上20 分钟即可
在烤箱里头的蛋挞, 脸涨得鼓鼓的,三吉很怕它会引爆!

事实上,那只是热涨冷缩的原理,蛋挞拿出以后,就是收缩平静下来。

以三吉妈咪第一次的烘培来说,我觉得很棒了。虽然蛋挞有些脆弱, 但是绝对称得上香脆可口。而且蛋挞里头的蛋浆细嫩幼滑,我觉得妈咪好厉害。不过, 三吉喜欢重一点奶味的, 下次我想可以加入些许牛奶, 说不定口味更好呢。

花絮:三吉从头到尾, 只是拿着手机拍照,还有捏捏蛋挞皮, 倒入蛋浆, 其余就是妈咪制作的。下次, 我要学葡式蛋挞!!

Comments

valyn said…
我还以为全部都是你弄的呢~差点被骗了~哈哈哈~
下廚的女人特別有女人味的,keep it on! ^_^
Ashley said…
原来是你的妈咪在做啊!
妈咪会做就好,有师傅在身边,
下次你很快就会变高手了!
碗里的鸡蛋和糖看起来都有心型,不是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