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简单蛋挞?

即上一次吃到妈咪做的葡式蛋挞以后, 深深觉得葡式蛋挞的酥皮并不是初学烘培者应该要冒险制作的,所以初出茅庐的三吉还是先学习简单的蛋挞就好了。

吃着吃着简单的蛋挞,三吉觉得来点新意也不错。所以, 就试试将葡式蛋挞的内馅加入普通蛋挞的塔皮里头。

虽然结果出来也还可以, 但是三吉倒是觉得甜味太过了,然后就是糖还没有完全融化在奶油里头, 所以吃的时候还感觉到一些小糖颗粒。



蛋挞皮的材料和制作方法如以下:

低筋面粉 140克
蛋黄粉 1汤匙
奶粉 1汤匙
白糖 ½ 汤匙
鸡蛋 (半颗)
牛油 90克

1。 将面粉, 蛋黄粉,奶粉, 白糖和鸡蛋混合, 搅拌均匀。
2。 将牛油分成三次分量,加入(1)里头, 然后慢慢揉搓。直到牛油完全与(1)混合在一起,形成面团。
3。 将面团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葡式蛋挞内馅材料和制作方法如以下:

鲜奶油180克
牛奶140克
细砂糖80克
蛋黄4个
低筋面粉15克
炼乳15克(可省略)

4。将鲜奶油和牛奶混合,加入细砂糖和炼乳,小火加热搅拌至糖完全融化(这个步骤很重要, 一定要完全融化)
5。等待材料(4)冷却,才将蛋黄和低筋面粉加入, 搅拌均匀即可。

结合蛋挞皮和内馅方法如以下:

6。 将蛋挞皮从冰箱取出后,然后用分成12分。揉捏蛋挞皮并放入蛋挞容器上。
7。 最后将蛋挞汁倒入蛋挞皮上(9分满),放入烤箱以200度(原本是220度, 想到温度太热会导致饼皮太焦)烤上20分钟。






花絮:下次,三吉要记得把砂糖完全融化才好。

Comments

Pik Ling said…
看起来很可口啊~(内陷很滑的感觉)不过好像真的看到糖粒:P
Ashley said…
你这初学者也蛮大胆又有创意,
敢敢尝试!
很快你就会变高手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