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s. 曲奇饼干


小时候在购物商场,有时会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来到售卖曲奇饼的小挡口,那股香气真的很吸引小三吉。那时候一包饼干的价钱也是怪吓人的,一小包饼干,大人小孩一人一口,很快就会被啃得光光的。

现在有机会学习烘饼干, 怎能错过学习烘烘曲奇饼呢。烘得成功会很让人自豪的。曲奇饼干可是小孩心中的小糖果, 小回忆呢。

虽然烘出来的香气不如Famous Amos, 但是有接近咯。 

材料如以下:
软化牛油 125克
黄糖 50克
幼糖 30克
香草精 8滴
鸡蛋 1粒
面粉 180克
发粉 1小茶匙
甜味巧克力 150克
杏仁 100克


制作方法如以下:

1。 将黄糖和幼糖混合。 然后和牛油(软化后)一起搅拌。
2。加入香精和鸡蛋,搅拌均匀。
3。 接着加入面粉和发粉,慢慢搅拌至均匀。
4。 将杏仁切至小颗粒。然后将巧克力颗粒和杏仁碎加入面团中, 搅拌至均匀。
5。 预热烤箱170度。
6。用汤匙将面团挖出, 然后排铺在烤盘上,轻轻用手将面团压平。 
7。 放入烤箱,以170度烘上15分钟。
8。取出放凉5分钟, 才放进罐子。



在等待的过程中, 从厨房飘溢出巧克力的香味。 刚刚烘好的饼干,巧克力还是软软香香的。 这次的曲奇饼虽然效果不错, 但是还是少了香料的味道。 下次, 看来要依食谱加入肉桂粉和豆蔻粉了。

花絮: 以上的材料可制作出大约40 片饼干左右。 三吉这次只用了1/3的材料, 就做出15片饼干。

Comments

Ashley said…
我有做过这种 famous amous 的 cookies,
新鲜出炉很香的,烘培零分的我都被赞好呢!
你也做得很成功,很有成就感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