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

这是三吉第二次拜访麻坡,即上次因工作出差的关系, 距离现在都快两年多了。
出发之前,三吉参考了一本“大众美食”的推荐书籍, 然后就和他一起去小小出游。


 早上的第一站是靠近麻坡河的市区,“才记咖啡, 434”。先前的才记咖啡店只是一般的南洋式咖啡室的简单装潢,到现在的时代装潢,里头好像“南洋版”的Starbuck,好在价格很平民化,我们两个人两杯咖啡,一个牛角面包,黄梨馅面包, Mee Siam, Nasi Lemak, 加起来总共RM 12.20. 很值得大家的光顾。


我的才记咖啡434, 还有小小苏打饼来衬托呢。 三吉觉得这里的咖啡和我们一般喜爱的白咖啡口味不一样,这里的咖啡就是很南洋式咖啡, 浓浓的。

早餐之后,我们就到处去走走附近的购物中心。 其实麻坡的购物中心不多,而且在人口密度不赖的这个小市区, 竟然没有电影院。 麻坡的朋友们如果心血来潮要看电影,就得去马六甲看电影咯。既然我们没法看电影,还好那里有大众书局, 看看书, 吹吹冷气悠闲一番呗。
 中午的时候, 麻坡闻名的“贪吃街”早已充满人潮,大家来这里就是一尝这里美食。我们点了少有的“猪肉沙爹”,他说很好吃呢。

 三吉比较喜欢的是“鱿鱼烫蕹菜”。鱿鱼配上沙爹酱,爽口又有浓郁的口味。

他吃到一半, 我才拍,呵呵, 原本看起来更好吃呢。
 麻坡当然少不了, 乌打。 鱼肉和虾肉, 我比较喜欢虾肉口味的。

 靠近麻坡河的公园, 古木参天。 这里就是有很大很壮的老树,还好有它们, 我们才不至于被猛烈的太阳给吻伤。 大概我们都走累了, 来到这里就要好好坐上个20分钟。
来到麻坡河边,在阳光下留下倩影,感受就是热在心底里头。 麻坡的太阳,好热情。
一望无际的麻坡河,好像海一般环抱着麻坡的子民。

花絮:麻坡河好大,差点就以为它是海了。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豬肉satay!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有機會我也要去那裏走走!
Ashley said…
你很聪明呢,出差前先做功课,
一来在工作之余又不枉此行。
能够吃到当地的美食,多有趣!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