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蜀黍糕


每个人的童年记忆中, 总会有一种食物会让人偶尔嘴馋,也许还依稀记得味道,也许需要浅尝才能想起来。

玉蜀黍糕算是吗? 妈咪说她小时候就吃过这个味道, 玉蜀黍糕要经过冰箱的冷冻, 味道才是更上一层楼。 口感就像七层糕, 但是有了椰浆和玉蜀黍的清新味道,冰冻的口感不输燕菜。

他说玉蜀黍糕有个小故事,食物的背后也许是因为小故事才能让人难以忘怀。
制作玉蜀黍糕一点都不难, 但是要制作出他们那年的玉蜀黍糕的味道,想是不太可能。
制作玉蜀黍糕的食谱是从网上的另一个网站所取得:http://fenfenbaking.blogspot.com/2012/04/24022012_21.html

材料:
罐头玉米碎 400g
蛋黄粉        100g
椰浆           400g
糖              130 g
玉米粉         20g
水              600g
斑兰叶       4-5片

方法: 
1。 先将蛋黄粉和椰浆搅拌, 备用。
2。 然后将水烧开, 再加入糖和斑兰叶,融化。 
3。 接着加入玉米碎,斑兰叶可以捞起丢掉。
4。 将火转成慢火,然后将先前搅拌好的蛋黄粉+椰浆加入
5。 煮至浓稠,熄火。
6。 将玉蜀黍浆倒入容器,待冷后就让入冰箱。

花絮:6个步骤就完成玉蜀黍糕。 这么一大盘可以吃上4-5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