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馒头

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其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 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是让紫薯发紫的成分,这也是它和红薯的主要不同。有人说,紫薯更适合老年人吃,这也是有道理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再加上优质的膳食纤维,尤其适合老年人吃。资料源自:点击


所以, 三吉周末就来试试做做紫薯馒头,第一次做馒头的感觉让人很新奇。尤其第一次看见即溶酵母的模样,馒头发酵起来那个“面鼓鼓”的肥样,真是让人百闻不如一见。

制作紫薯馒头的材料如以下:
紫薯      180g
普通面粉   300g
糖              70g
盐              半茶匙
食油          2 大匙
即溶酵母     2茶匙
40度温水    110ml
发粉           半茶匙 (可以不用)

方法:
1。 先把酵母加入温水内。
2。 把紫薯去皮蒸熟, 过后压烂, 待凉。
3。 把面粉和发粉混合均匀, 过筛。再加入糖,盐和食油。 然后, 加入酵母液。
4。 搅拌粉料, 过后加入紫薯泥,然后用手揉。
5。 可以撒上些许面粉(如果太湿), 并用手揉约15分钟。
6。 接着, 让面团发酵60分钟,面团应该会超过两倍大。将面团放气。
7。 把放气后的面团往后拉紧,滚圆,将面团盖起再发酵15分钟。
8。 把整形好的馒头排放在蒸笼内,盖起再发酵20分钟。
9。 烧开水,待水沸腾后, 转小火盖上蒸笼10分钟。
10。 10分钟后, 打开盖散热2分钟,再用大火蒸8分钟。



蒸前馒头照

蒸好后的馒头, 中间那个热拉“厚唇”,有够性感呗。
那么三吉先尝尝一口长得像“热辣厚唇”的馒头。
入口微甜松软,不过带点发糕的口感。 这个分量可制作12个馒头,很够吃耶。

花絮:他说好吃,哈哈。 沾沾自喜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