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之旅.万隆

 我们的导游Sulaiman超级爱和我们说故事的, 这一次来到了印尼万隆, 更是恩赐他给我们说故事的机会, 提起了Tangkuaban Perahu (翻译:覆舟火山)这个故事。想要知道故事内容, 请点击


 听到Sulaiman滔滔不绝的说故事,除了说故事, 他也大概提了一些关于这座火山的状况。Tangkuban Perahu这座火山虽然至今还吸引了那么多游客前来一睹它的风采, 可是其实它还是一座休眠火山, 大概的意思就是虽然在睡觉, 可是我可能还是会从睡梦中醒来噢。

都说可能会起来, 那么怎么还那么多游客不怕危险,来看它呢?也许,距离爆发的上一次1983年已经蛮多年了, 所以大家可能觉得情况还允许。

 来到这里工作的当地人似乎早已习惯漂浮在空气中闻似硫磺的气味。其实这些气味是从休眠火山来的,二氧化硫(还未形成硫磺)。强烈的气味长期接触, 对身体总是不好的。可为了工作求生,当地人早已习惯这个气味,只要游客前来, 当地人会毫不犹豫的跟随在身边, 兜售当地的手信, 火山石或是什么的。如果没有兴趣买, 就别杀价了, 因为只要开始杀价,他们真的会一路尾随到底, 直到你们买下, 或是上车离开为止。
参观了火山之后, 我们到了附近的茶园拍照。他说印尼的茶园还是不够金马仑美。拍照的当儿,那里的当地人还会主动帮你们拍照,过后就会问你们要不要买草莓或覆盆子之类的。老实说,价钱真的比马来西亚的便宜,大概RM 8,而且很大一盒。可是不知道有没有后来加工, 因为味道真的蛮甜。买了就要快快吃完, 不然出水了就会发霉。

过后,Sulaiman就问我们要不要泡温泉?我们只想泡泡脚。结果就到附近的温泉区。这里的当地人喜欢野餐泡温泉。温泉的旁边就铺了好多的草席,泡到饿了就吃东西, 哈哈。
而我们呢?就去人烟最少的地方, 泡泡脚疏解一下疲累。听导游说泡泡脚, 偶尔让血液循环, 对身体是好的。我们两脚一泡,泡在温泉水里就别乱乱移动, 移动幅度约大,温度就越高。你试过就知道什么叫做“热到没感觉”。等待你把脚伸出来,就发现你泡脚的部分有点红肿,开始刺刺的,知道厉害呗!还好没多久,就会恢复正常。 旁边的当地小贩就会引诱你吃根冰淇淋,过过冷瘾! 三吉不敢恭维也。
泡完脚疏解疲累过后, 我们就来到这个印尼餐厅。这里的摆设或是桌椅, 全都是利用竹来制成。


当地的食物偏辣。就算是青菜豆腐, 也要有Belacan才叫完整。

不过,如果你喜爱辛辣食物,你一定很喜欢当地的Belacan辣椒。三吉就觉得这道炒菇很不错, 唯一不太辣, 又鲜美爽脆, 口感很好。鱼肉也不错, 整条鱼拿来炸, 鱼骨也是香脆。不过有点过咸。

花絮:来到万隆, 唯一没有好好拍下照的, 就是那里的Factory Outlet,真的是购物天堂, 可惜我们来万隆的那几天都在下雨,都没有什么机会购物。他说蛮遗憾呢。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上次我去萬隆的時候,只有一個印象:塞車,不記得花了多長的時間才去到。

看樣子妳這趟旅程不錯。
三吉 said…
哈哈。 塞车这是肯定的, 不过听说这次的塞车情况还算不严重,就是看到很多摩多车在我们四周围串来串去, 仿佛都是他们的路。
Ashley said…
印尼万隆在哪里的?哪个机场下机?
很喜欢那里的景点还有辣食。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