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 - 给第六型人的建议

即之前写给第五型人的建议以后, 这一期让我们看看给第六型人的建议。
1。 你得记住, 焦虑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因为所有人都会有焦虑的时候, 而且比你想象的更常见。 学会正视自己的焦虑, 了解焦虑产生的原因, 尽量接受它的存在。 用一些更有创造性的方式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而不要靠大量的酒精和药物的力量来缓解压力。 其实, 要是你能够全身贯注并稳定情绪,焦虑的情绪也会变成一种有利的能量, 像神奇药水一样让你的工作更有成效, 也让你更专注于手头的工作。


2。当你情绪低落或者生气的时候, 很容易变得急躁不安。 你甚至可能会把自己所做的事或者造成的后果怪到别人头上。 注意你的悲观主义心态:这会让你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坏情绪和负面想法。 要是你屈从于这种自我怀疑, 你就会变成自己最糟糕的敌人, 比他人更深地伤害你自己。



3. 在压力之下深感焦虑的第六型人常常反应过激。 要找到令你反应过激的原因, 同时也要明确一点, 令你自己如此担心害怕的事情其实都没有真正发生。 即使情况如你想像一样糟糕, 你的恐惧心理也只会削弱你的能力, 令你无力改善状况。 你无法改变自身以外的世界, 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



4。 学会信赖他人。 几乎毫无疑问的是, 在你的生活中, 必定有几个值得你信赖,让你愿意依靠的人。 如果还没有, 你就应该走出去, 找到值得你信赖的人, 靠近他们。 当然, 这么做要冒被拒绝的危险, 也会引发你心中深藏的恐惧, 但是, 这绝对值得尝试。 你有受人喜爱的天赋, 只是你的信心不够, 也不敢直面对他人的义务。 因此, 要明确你自己在人际关系中的立场,不要怕让别人了解你对他们的看法。


5。 别人对你的印象很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好得多, 其实生活里很少有人心怀不轨。 你心中的恐惧告诉你的, 更多的是你对别人的态度而非别人对你的感觉。


6。 你在很多方面都有高度的责任感, 却不敢对犯下错误承担责任。 你可能担心有人会跳出来指责你, 其实更多的人会尊敬那些勇于承担责任的人, 特别是当他们犯下错误之后。 如果你试图逃避责任, 就会让别人与你保持距离, 失去对你的尊重。

7. 你希望获得安全感, 但是你必须先给自己安全感, 否则你永远不可能感到安全。 你需要更多的自我肯定, 相信你自己, 相信自己的能力。 要是连你都对自己没有信心, 别人恐怕也不会相信你。 让你的身体强壮起来, 让你烦躁不安的心情逐渐平静, 这些都是帮助你建立信心的好方法。 做到这些, 你就自然而然地感到更有信心, 更有安全感。

8。 注意你对权威的态度。 你是否会本能地抗拒和反叛权威?还是你清楚自己有这个特点, 所以故意用“我是最听话的”的态度来掩饰自己?很多第六型非常看重那些与权威有关的问题。 而实际上, 你越清楚自己在这个方面的无意识态度, 你越能清楚地利用自己的智慧来对权威进行辨别。



9。 平等公正地对待他人, 向他们坦陈你的想法, 以免显得过于优容寡断或者防人之心过重。 反之,你的人际关系中会充满矛盾和冲突。


10。 你的许多困扰常常与寻找可靠的指导来源和外界帮助有关。 你要明白, 这些资源只在某种程度上对你有帮助, 却不为你提供你所希望的永恒的稳定和永远无误的智慧。 因为只有来自心灵深处的自发的智慧才能对生活中每一个新出现的特殊情况作出反应。 所以, 要对在生活里得到的支持充满感激, 同时也要尽量减少对它们的依赖。 你拥有所有能让你在生活中平静从容地前行的能力。


花絮:人最简单的幸福, 就是有一颗平静的心。 每天能够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不管简单的吃饭睡觉, 我们都可以感到一份实在的满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