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 给第八型的建议

这一期, 就是给第八型的建议咯:
1。 即使有违你的天性, 你还是要尽力做到自我克制。 当你克制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的时候, 你就表现了真正的力量。 你的能力表现在对别人的激励和提携上。 勇于负起责任并帮助大家渡过难关是你的最佳表现之一。 想利用你的人只是少数, 显示你的宽容比展现权势更能赢得他人的忠诚和热爱。

2。即使谦让对第八型来说不容易, 但是至少可以偶尔做到。 鉴于事关重大的情况很少见, 你大可以放手让别人尽情发挥, 没必要担心牺牲自己的权利和真正的需要。 如果心里冒出想要时刻控制每个人的念头, 就说明你已经开始自我膨胀了。 这可是激发你跟别人的矛盾的信号。
3。 别忘了, 并非整个世界都跟你作对。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关心你, 重视你。 可是, 你的偏执常会让他们很难做。 让那些触手可及的爱进入你的生活, 这么做不会让你变得软弱, 反而会确立你个人和你在生活上的优势和自信。 如果你相信别人在与你作对, 你就会同样针锋相对地回应对方, 这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疏远他人, 也加深了内心的恐惧。 你得确认谁是真正站在你一边, 支持你的人, 也一定要让他们知道, 对你而言, 他们至关重要。

4。 第八型人希望独立自主, 不愿依赖任何人。 但是, 讽刺的是, 他们实际上依靠着很多人。 比如说, 你大概认为, 你用不着依靠员工, 而他们靠你才有了工作。 你任何时候都可以解雇他们, 然后录用新人。 在你自己的小小王国里, 除了你以外, 所有人都无足轻重。 但是, 实际上, 每个人都尽职尽责是你发展的保障, 特别是当你的事业发展到了不是你一个人就可以完全控制的程度时。 要是你疏远了每个跟你合作的人, 最后只能雇用最会奉承和不值得信任的人。 这样做, 你会担心这些下属的忠诚度,也会担忧自己的地位不保。 事实就是, 无论是在事业上, 还是家庭生活方面, 你想自给自足的愿望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美好的幻想。

5。 第八型人明显过高估计了“权力”的力量。 无论是通过财富, 地位还是直接的暴力而获得的权力, 都会让人可以为所欲为, 感觉高人一等, 受人敬畏, 尊崇。 但是, 为权势而攀附于你的人对你没有真心的关爱, 你也并不在意他们。 这就像浮士德和魔鬼所作的交易, 毕竟你得为你获得的权力付出代价, 那必定是一个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生理上都无比沉痛的代价。


6。 学着为一个比自身利益更高的目标而奋斗。 在大多数人的生活里, 家人和周遭人群的关系是他们为之努力的动力。 给予和获得另一半和孩子们的爱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追求, 这种追求帮助很多人超越自我, 发现生活的意义。 要是你的所作所为仅仅是为了满足你个人利益, 那么你获得自我超越的可能就在无形中消失了, 同时你也放弃了获得深层的幸福, 心灵成长, 以及其他很多宝贵经验的机会。 对于很多第八型人而言, 维持膨胀的自我是他们逃避空虚感的唯一方式, 其实这种空虚和无意义往往是由他们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7。 信仰会让你发现, 世间有比你更重要, 让你臣服的存在。 但是, 对很多第八型人来说, 接受臣服于他人的事实是难以想象的。



8。 如果你处于不健康的层级, 并因为你自己的痛苦而严厉无情地对待他人或给他人造成痛苦, 你有必要在还有机会的时候着手改变你的生活状态。 处在人类生存状态的最低发展层级就跟动物没有什么区别了, 那你自然也会跟动物一样, 毫无意义地生存, 孤独地死去。 生活不是只有这一个选择, 相信你本性中良善的一面, 不要拒绝真正的转变的可能。

9。 为他人创造机会的能力是你最大的潜力之一。 当第八型人运用自身的能力为别人创造希望和幸运的时候, 他们会被当做慷慨的捐助者而为他人所尊重和铭记。 因此, 当你手握权力和丰富资源的时候, 如果你能大度地使用它们, 你就会无所畏惧。 你会因此获得同盟者而非敌人, 也不再需要担忧别人是否忠诚, 可以放心地信赖他人。 即使你获得的成就可能会被别人借机抢夺, 或者为人所遗忘, 你也不用担心。 实际上, 人们会永远记得, 事实并非如此。 当你关注他人的需要时, 你的需要也会被关注。



10。 你对别人造成的伤害, 和你能为他人提供的帮助, 你希望哪一点为人所牢记?


花絮: 星期天, 早晨的阳光洒进房间里,感觉今早的阳光特别普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