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 第三型- 第三层

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
第三层级:杰出的典范


就像对于一个人的各种负面感受会互相强化一样,正面感受也是如此。因为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总希望拥有良好的自我感觉,所以他们必须做一些建设性的事情来增强自己的自尊。他们努力相信自己的价值,开始害怕他人会拒绝他们或对他们感到失望,结果,他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把自己造就为杰出人物。


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有野心,也渴望以各种方式来提升自己:学术、体育、文化、职业及智慧等。他们对金钱、名声或社会名望不是很有兴趣,他们只想让自己更有内涵。他们有很多值得羡慕的地方,因为他们的确拥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特质。他们值得他人羡慕,因为他们很出众,在有他们参与的所有活动领域,如奥林匹克运动会、西点军校或医学院,

他们常常是模范人物。他们适应能力很强,是完美无缺的少男少女或男人女人,能体现社会文化所欣赏的价值。(当然,某个特殊的第三型人不会体现你个人所欣赏或希望拥有的价值,但是他总是能体现其所在文化和社会环境中受到肯定的那些价值◦)因而,他们是文化价值的活的典范,也是我们用来认识及评价自己的典范。




他们具有杰出的品质,因而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能够激励别人发展他们自己。他人在第三型人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可能会喜欢的东西,只要他们像第三型人一样努力去发展自己的潜能。

而且,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很乐意帮助别人获得他们拥有的特质。假如他们是一流舞者,他们会教你如何跳舞;假如他们是健美先生,也会教你如何强身健体;若他们是家畜市场的屠夫,他们也乐于帮助你进入这个行业




在工作场所,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有很强的能力和竞争力。他们专注于目标喜欢自始至终塚磨自己负责的项目。他们也能以高尤的热情和勤奋激励团队的士气。

第三型人能承受逆境,因为他们确信只要努力工作就能达成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他们还是有启发性的交谈者,能激励他人勇挑重担、进行投资或从事有价值的事业。 其实,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常常作为组织的发言人,向公众传达组织的意见。 这类位置上,他们的泰然自若、魅力以及自信就像是强有力的的诱因, 激励着想要模仿他们的人。




然而,这一切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产生积极效果,激励人们自我发展。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精力旺盛, 富有朝气, 但也比较任性, 就像强健的动物在阳光下活蹦乱跳一样。

他们的幽默感使他们有一种自嘲,能够对自己的不足和些微的自负一笑而过, 而这既可以让人轻松也能增添他们的魅力。这些特质,外加吸引力和其他令人羡慕的特质, 使他们有着庞大的社会需求,因为他们对周围的人太有激励性了。




几乎每一个人都想成为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至少在某个方面是这样。 谁不想成为有吸引力、能与他人和自己和平相处的人呢?谁不想成为自信、精力旺盛,

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潜力的人呢?谁不想像第三型人那样自得其乐, 享受自己的生活呢? 当他们处在健康状态下的时候,第三型人就是真正的明星,只要有他们在场,人们总能从中有所收获。

花絮:每一个办公室里头,总会发现一两个第三型人。健康状态下的第三型人, 总有办法让办公室气氛维持得很不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