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 - 给第二型的建议

写了九型人格的概要, 觉得应该提出一些关于人格方面的建议, 结果就从书本上看到蛮不错的建议, 所以就列出来了。

给第二型人的建议:

1。 我们首先并且一定要牢记一点是, 如果不能明确表达自己的需要, 你就不太可能顺利满足别人的要求。 进一步说, 如果你没有妥帖地照顾自己, 获得充足的休憩, 你就无法在一种平衡状态下面对他人。 一个简单的常识就是, 在试图满足他人之前确定自己的需要并不是自私的表现。

2。 在试图帮助他人的时候, 请试着更清楚地认识和了解自己的动机。 助人行善固然是一种令人钦佩的美德, 但是当助人行善成为你获取他人回报的方式时, 你就已经走向失望了。 你的人格类型决定了, 你在面对所爱之人的时候, 会不自觉陷入依附他人的危险境地, 然而他人永远无法满足你。

3。在你对他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前, 最好先确定对方真正的需求。 你的本能能够帮助你了解他人的情绪和需求, 但这并不代表人们会接受你心里所想的补救方法。 按照你的意愿与人交流, 正确面对他人的拒绝, 对方婉拒你的帮助不代表对你不满。

4。 学会忽视自己和自己的善行。 帮助之后无需刻意提醒他人, 顺其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别人也许会对你的帮助充满感激, 并以不同的方式向你致谢, 也可能会将你的帮助忘到九霄云外。 总希望别人注意你的付出会让他人感觉不适, 完全无益于改善双方的关系。
5。 不要一味地为他人做事, 更不要试图通过赠送礼物或者过分的夸奖来获得他人的好感。 也不要在没有获得预期中的反馈时贸然收回援助之手。 不该把他人的回应作为付出的理由, 当别人求助于你的时候, 热心相助, 在授人以鱼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授人以渔。

6。 结交新朋友并享受和他们相处固然诱人的, 但是别忘了你与新朋友的快乐相聚可能会令旧识心生不悦。 更重要的是, 得到你的终身承诺的人, 比如你的伴侣和孩子, 永远是在培养新的关系之前要优先照顾的。 (三吉觉得可能这句翻译得不好, 所以好像句子不顺。猜想书本应该从英文翻译过来。)
7。 留意他人表示好感的方式。 也许你喜欢开放式的情感流露, 但是别人可能并不乐于公开表示他们的情感。 请注意, 这并不是说他们不关心你, 只是他们表达情感的方式与你不同。 学会辨识他人表示欣赏之情的方式。

8。 不要占住你的朋友不放, 享受与人分享友情, 因为你也分享别人的友情。 别忘了, 只要爱是真挚的, 就会传递给每一个人。 真正的爱是唯一可以无尽付出, 永不枯竭的东西。

9。 注意“援助他人”的意义。 你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希望将他人从困苦中解救出来。 但是, 不要为了获得他人的感激而出手相助, 更不要通过解救别人来获得爱情。 你助人的热情也许会令你智昏, 要知道, 你的爱并不能在转瞬之间把一个陷入困境的人变成一个完美的伴侣。
10。 无私地关爱他人是一种非凡的成就, 是人类所能获得的最大力量之一。 如果你拥有无私爱人的能力, 你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如果你努力培养自己对他人的关爱, 你就绝不会步入歧途, 相反, 你将在生活中成就美好。 你会因为拥有这种关爱和欣赏他人的能力而获得青睐。
这次会从第二型的建议开始, 接下来的部落格, 会提到第三, 四, 五, 六, 七, 以此类推, 但是偶尔三吉还是会写一些关于自己生活或别的专题。

如果你对其他关于九型人格的部落文章有兴趣, 你可以看看三吉之前发表过的文章:
1。九型人格- 第一篇
2。九型人格- 情感三元组
3。九型人格- 思维三元组
4。九型人格- 本能三元组
5。九型人格- 观后感

花絮:还是要提一下, 这里的资料出自于九型人格(唐。理查德。里索与拉斯。赫德森 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