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 给第一型的建议

终于到了给第一型的建议,三吉希望这一期可以的第一型的朋友一些帮助。
1。 学会放松。 给自己留一些个人空间, 别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是你的责任, 要是你不做一切就会一团糟。 上帝仁慈, 虽然有的时候你觉得一切非你不可, 但实际上世界存亡的担子并非只压在你一个人的身上。


2。 你有很多知识或者经验可以教给别人, 你也可能是个好老师, 可是别指望有人能因为你的帮助而有立竿见影的改变。 在你眼里显而易见的事儿, 对付别人可能并非如此, 特别是当别人并非跟你一样自律,对自己抱着客观态度的时候。 可能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也赞同你的原则, 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他们就是没办法立刻改变 , 进步。 那些在你看来没有及时改变的人, 并不是说以后就没有机会改变了。 你的言语和你的榜样示范作用的影响, 可能比你想的更大, 虽然产生效果的时间要比你预期的时间长, 所以, 请耐心一点。


3。 你很容易因为别人的错误行为而大发脾气。 没错, 有的时候的确是他们错了,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你对他们的愤怒无益于让他们了解另一种完成工作的方式。 同样, 你也得注意你对自己缺点的愤怒。 你严厉的自我批评真的对你有所帮助吗?还是让你紧张和自我怀疑?你要学着识别内心超我的力量, 这种影响对你的帮助远没有它给你带来的阻碍大。


4。 对你而言, 了解自己的情感, 特别是无意识的冲动是非常重要的。 你大概觉得很难面对自己的情绪以及自己的性冲动, 攻击性, 箭而言之, 也就是说那些让人之所以为人的所谓劣根性。 坚持写日记, 加入治疗性的互动小组, 或者参加其他的集体活动都对你很有好处, 一来你可以获得情感或情绪上的发展, 二来你就会了解到周围的人并不会因为你的需要和能力上的局限而责备你。


5。 你的致命弱点是因为自以为是而产生不满情绪。 你容易生气, 容易因为别人以不正当理由拒绝你自认为正确的事情而感到被冒犯。 这个时候要退一步想一想,是不是你的怒气让别人抗拒, 以至于他们不能看到你的建议中积极的部分。 而且, 你自我压抑的怒气也会造成溃疡或是高血压, 同时也是一些更严重的问题早期征兆。

6。 第一型人最难克服的一点是学会让别人做他们自己, 让他们自己做决定。 指挥别人一定让你感觉不错, 可是即使你说得有道理, 当你不分青红皂白总是试图把原则规定强加给他人的时候, 你的一番好意也可能令人误解。 比较聪明的做法包括:注意说话的时机和表达的内容;也包括了解听者能够接受什么, 学到什么, 这些可不是定了规则就能做到。除非听者有意, 要不然就是最好的建议也起不了作用。 因此, 要让生活的智慧指引你, 而不是你的原则或者所谓“正确”。

7。 学会倾听, 别人的观点也常常是对的。 即使他们说的不对, 他们的观点中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合理之处。 听取他人的意见, 你不但可以学到更多, 还可以成为一个更敏锐, 见识更广博的老师。 当你表达观点的时候, 听者也会发现他们是在与人交流, 而不是跟一个逻辑严密的机器对话。



8。 完美主义者往往会令人发疯。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一种绝对正确的做事方法, 从洗碗, 烫衣服, 设计后到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 每件事情都可以用很多不同方法解决, 而不会造成任何不利问题。 完美主义不过是一种无意义的挑剔, 当你就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向他人提供提议的时候, 完美主义只会影响他们对你的信任。 简单地说, 了解什么时候可以把完美当作一种有用的标准, 什么时候不可以, 是非常有必要的。


9。 心态不健康的第一型人倾向于对自己的想法过分痴迷, 并表现出强迫性的行为, 甚至很多正常的第一型也会出现这种明显的行为特征。一旦发现这两种倾向就要尽量抵制, 如果你让步了, 它们会把你引向越来越多的毁灭性的行为。 你要特别注意想要完全控制周围环境的行为和洁癖等, 这是其他更严重的失调问题的征兆。 (过度的洁癖通常是对生活中某些失去控制的领域的恐惧的表现。)尝试去了解并解决真正困扰你的问题,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


10。 不是只有做到完美才算是成功的人。 让自己获得作为人类的真正满足感, 而不是非人性的完美。


如果对九型人格有兴趣, 不妨看看一下连接:


附上有关联连接:




Comments

上次说我像哪一个型了
我觉得我是多重性格的人 哈哈
Ashley said…
你看完一本,都有做完善的记录,
证明你很勤劳,做事很认真呢!^^

Popular Posts